Tuesday, July 16, 2013

澎湖的咖啡 (二) 捌捌零(aka 880)

16/July 
880(捌捌零)
今天剛好去馬公吃午餐
吃完才想到應該去計畫的咖啡店 喝個咖啡
無奈出門太急 沒有記下任何地址

有緣的是 在回家途中為了散躲一臺衝出來的機車 而轉進巷子(反正都在亂走)

一抬頭~ 880!!
也不管正在喝 綠豆沙牛奶 就衝到店前面
考慮許久 決定先買咖啡豆就好(因為已經有飲料了)
世界真小 一進門看到當初在台灣實驗室認識的聖雯學妹(ps 但是對方是台大的 pss但是我不是)
寒暄了幾句後 (好像還聊滿久的) 就決定買Ethiopian Yirgacheffe的豆子

店長再讓我挑選時 很熱心地拿出 所有的咖啡豆(Kenya AA, Tanzania, Yirgacheffe 和Sidamo)

我最後買了 Yirgacheffe 因為覺得便宜半磅230
雖然生豆價格 可能是Kenya AA或是Tanzania比較貴 (當然Tanzania也喝過很便宜 都是看莊園 我想)
但是我最近跑咖啡店 不知道為何Yirgacheffe竟然都賣到5-600一磅 (看起來也不是grade 1 )
880的yirgacheffe應該有grade 3吧 (大小應該沒到grade 2)
不過烘的很均勻 我就買了

店長(和我朋友)都有推薦 Gesha (or Geisha) 

但是窮人我 還是買平價的咖啡就好
而且我並不信任我自己的手沖技術(和澎湖的水質)

最後跟店長又扯了幾句後 覺得口渴(喝完綠豆沙牛奶) 所以決定買一杯Sidamo外帶


目前邊打字 邊享受這杯Sidamo 

雖然有點涼(從馬公騎到青灣)
但是多層次的味道 (還有那種草味)實在是我懷念的Sidamo

下次應該會點個Geisha 來看看店家怎麼表現 這個豆子


結論是這家880真是好 下次還會去消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