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澎湖的咖啡(三): 蒙地卡羅

蒙地卡羅 咖啡館

昨天晚上去了 蒙地卡羅
因為剛好有學長來出差 晚上在馬公吃完飯 就到附近的咖啡店喝個咖啡

蒙地卡羅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 是syphon不錯
澎湖學妹的建議是 不能接受老闆娘的手法 (雖然我也沒問清楚)

所以我看了菜單半天後 點了杯拿鐵 (Latte)
畢竟這是最基本的咖啡 應該不會出錯吧?!

點完後 就偷偷注意老闆娘的動作 也稍微觀察一下
老闆娘開始煮syphon 我一開始猜 是學長的單品(藍山)

但是又看到老闆娘 拿出鮮奶 放到鍋子裡加熱 我就擔心了一下
開始把頭往 吧臺裡面瞧
看了半天 看不到義式咖啡機
就很擔心的問了老闆娘

果然~ 他們家的咖啡 都是用syphon煮的
(更正一下 其實我偷偷看到 吧臺後面 有一罐雀巢即溶咖啡 但是我不知道 那是用在哪裡的)

趕快問一下 我的拿鐵是怎麼煮的 老闆也回答是syphon
我就詢問可不可以換咖啡 換成單品?(畢竟 先入為主的認為 syphon 煮出來 就直接喝黑咖啡)
但是已經太遲了

在老闆強烈建議 他們家的拿鐵也很好喝 (但是我真的不覺得 那會是拿鐵)
我就試看看吧

飲料到的時候 奶泡打得滿漂亮的 可能是手動奶泡杯做的(因為沒聽到蒸汽的聲音)
手動奶泡杯 以前也玩過 但是也沒辦法打這麼細 (或是老闆有把大的泡泡挖掉)
奶泡上面 放幾片 萊姆皮(或是綠色的檸檬 我聞不出來差別)
香味上面 很不錯
喝起來 咖啡的層次也還有 配合牛奶和萊姆皮的味道 其實很清爽

不過老闆娘 要我攪一攪
我不懂 這個目的為何 因為攪完後 喝起來也沒有什麼差別


學長點了杯藍山 但是我猜不是真的blue mountain
因為所有的單品 價格是在140-150
從特調 巴西 曼特寧 藍山 都在這個價格

整個裝潢不錯 飲料的種類 從cocktail 到spirit 到 whisky都有
但是咖啡的部分 就顯得弱了很多
應該不算個真正的咖啡館

但是用餐環境很舒適 還有漫畫可以看(看完了幾本 “咖啡時光”)

我想 在不想喝咖啡的晚上 我也許會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