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GEE小改裝 part 1 溫杯盤

前陣子 蒸氣管出了點問題
一開始還嚇一大跳 擔心是嚴重的問題 畢竟根本還用不到兩個禮拜
澳洲送修不止不像台灣一樣方便搬到台中工廠 就好
就算從我這寄到賣家Melbourne都還不知道 有沒有機會修好

連絡日康和在同好會留言 都沒有啥明確的答案
自己參考阿黃網站的訊息 就自己拆了起來
結果發現 就是微動開關的啟動環跑掉
變成我以為我轉開了蒸汽閥 但是其實 還沒有開

重新調整 幾次後 就抓到適當的位置 並且用麥克筆做記號
以免下次又跑掉
微動開關的啟動環

啟動環的位置

在維修的過程中 有發現鍋爐上方很燙
明明關機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還一直被鍋爐燙到
根據當初拆Breville Ikon的機子印象 他們就是利用牽一條線從鍋爐到熱杯架 來導熱
既然我都已經拆開了 我也來如法泡製

之前網路上 有看到有人類似用東西 來阻擋熱能傳到電路版上 
我剛好手邊有之前 自己做車子內部隔音隔熱時的材料 
就裁一塊來用
但是個人看法除了隔絕熱能外 我看著蒸氣管的連接 一直很擔心 蒸氣管被我轉來轉去 會有鬆脫的一天 
到時後漏水亂噴 電路板應該就活不了
所以我個人認為加這一塊 是把電路板跟水汽和可能的爆管分開
(話說EM6910 和Ikon的電路板 都有用電路盒另外裝 他們也是有類似的擔心吧)

隔音隔熱泡綿

裝了電路板的隔熱棉後 我比較想作的是 把鍋爐的熱 傳導到杯架上
所以我就裁了一小塊 確保會接觸到鍋爐和上蓋鐵板
在用錫箔紙包住 好讓錫箔來進行導熱
電路板的前方 也用錫箔檔一下 並且延伸到上方
這樣杯架鐵板除了空氣傳熱外 就會有兩個地方可以接觸到鍋爐的熱(難道日康不知道 空氣的傳熱很差 在如果沒有對流的情況下)

上方圖
上蓋鎖好時 可以感覺到有輕壓到海綿 以確保錫箔有接觸到
開機半小時後 杯架的溫度
為了測試一下杯架溫度
開機半小時 用烘豆時用的溫度計 測一下
有到四十二度 因為沒有測改裝前的溫度 所以不知道效果相差幾度
但是手去摸 可以發現跟之前的感覺差很多


這次順便把之前那台Breville Ikon的蒸氣管 拆下帶回家
想想要怎麼把GEE的蒸汽管路 接到這個東西 好讓我的GEE有萬向蒸氣管
而且還有防燙的手把
看來 還要好好的想想

Breville Ikon的蒸汽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