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如何打開WD MyBook硬碟500G

理論上 只是要打開個外接硬碟殼 是沒有必要寫一篇的
因為通常幾棵螺絲轉一轉 鎖一鎖就好了
但是Western Digital出的MyBook 系列 就可能沒這麼簡單

這個500g的硬碟 是備份研究檔案和音樂的目的 所以一開始都還夠用
雖然研究資料內容沒有顯著的增加 但是音樂的空間需求迅速暴增
是因為 想要享受好的音樂 都開始用FLAC或是256 or 320kb/s的檔案來儲存

問我有沒有這麼好的音響設備來分出差異~~
我只能說 我為了未來的音響升級作準備 >_<

本來手邊有棵1T的硬碟 是之前買了2T 取代我HTPC內部硬碟後 多的一棵
現在裡面是用來備份覺得好看的電影
但是實際上 看過電影我很少會回去重複看
所以就只要留著幾部經典 像是star war 六部曲 load of the ring三部曲等等
其他都刪了

當我要打開WD這個外接盒時 還真找不到螺絲孔
上網看了一下 每一個型號又不太一樣
沒看到跟我一樣的 不過 我就一樣用幾個類似的硬碟的開法來打開
順便紀錄了這次的機驗

首先利用Philip screw driver (一字螺絲起子)
用力插入圖中的硬碟殼的縫隙 然後小心的扳起
聽到卡 一聲 就開了一邊
接著同樣方法 慢慢的沿著整圈開完















外蓋拿開 裡面長這樣
硬碟主體透過幾個橡皮材質的接腳 卡著
順著上方推出來即可















拿起來後 電路板外面含有不鏽鋼蓋子
上面兩個螺絲轉開 就可以分離
















接著就是如同一般簡單的硬碟拆裝一樣
鐵殼有四棵螺絲 固定著硬碟















拿下來後的樣子
原來Western Digital MyBook 500裡面的硬碟是green power
省電版本 但是跑很慢
我就換上1TB的後 就完成我的硬碟升級


2 comments:

J.T CAIRNS said...

終於讓我找到你的個人BLOG囉!!
真羨慕你的霧燈....阿牛手拙,對這個真的很不懂


如果有機會來凱恩斯~你幫我裝吧!!(跪求)
材料費我出+請你連吃兩天大餐如何??

Colin said...

哈 我也是亂亂寫
我也是現在才看到你的BLOG
你家好漂亮啊!!!

另外裝霧燈 真的不難
有機會可以幫你裝
不過要先確定霧燈是設計給你的車子的
VITARA東西其實比較多
比我的要好找多了

拉線路很簡單
不過車內的開關 就要研究一下走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