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Tortillas 懶人版蛋餅

前鎮子看到HelloANZ上面提到 在澳洲買蛋餅皮的文章
就引起我 自己再一次做蛋餅的興趣

雖然好像在台灣 沒有幾次是自己買蛋餅皮做蛋餅(不超過五次吧)
因為蛋餅在台灣到處都買的到

可是在澳洲就不一樣了
除了沒有地方在賣蛋餅(尤其我的城市)
連蛋餅皮都要大城市的亞州店才有
更不用說 價格貴的嚇人(好啦 我很cheap)

為了找出滿足貪吃的我 和省錢平衡的解決方法下
我發現了利用墨西哥食物中非常普遍的Tortillas (發音 tor-TEE-yah)
額外的加熱後 造成的軟脆 口感
非常接近 我台灣內湖家裡附近的蛋餅坊

關於蛋餅坊 我這幾年 已經很少去吃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人多 又貴
現在排隊 要排個半小時
價格從一開始(五年前?)的12塊(15 cheese)道現在的25塊 (可能更貴了吧)
老闆也從會跟顧客聊天 到現在一臉賽的賣蛋餅 讓我減少消費的興致

anyway 既然在澳洲 就用我的澳洲方法做蛋餅
首先 準備蛋液 我用了一般的蛋 加上 鹽 黑胡椒 跟一些牛奶(為了增加嫩度)
重要的是蔥(蔥是用冷凍的 因為買一把太多用不完 就凍起來 口感跟香味其實很接近新鮮的)














同時加熱Tortilla 只要讓一邊有點脆 就好 因為一側要跟蛋結合
不要兩邊都太脆 因為發現蛋液就不太容易黏上














熱完tortilla後 倒入蔬菜油 中溫加熱
之後倒入蛋液















稍微加熱一下後 就放上餅皮
記得要把脆的那面朝上















用手指去壓平 因為鍋子的弧度 會讓蛋液集中在中間
去稍微壓平好增加口感
接著用手指去感覺蛋液慢慢從液體變成固體後 就可以翻面
大概不需要兩分鐘















這時候 只是稍微快速加熱令一側 如果吃普通版本 就可以起鍋
如果要吃加強版 這時候就要下材料
我這次是選用tasty + mozzarella cheese 來調整牽絲的口感
撒上一點parmesan 來增加香味














折個兩折 就起鍋了














切開後 融化的cheese緩緩流出~~














一個當然不夠我吃
這麼好吃一定要吃兩個 (飽到中午 都還在飽)















後記:
想想上次做這個蛋餅 竟然是做給前妻(還沒離婚前)
原來也超過一年半沒吃這樣的蛋餅了
還真不知道何時 還會有機會做給心愛的另一半吃 (是誰都還不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