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Music for study

聽音樂讀書 是從開始讀書就有的習慣
從以前就沒辦法 在讀書的時候聽國語歌
因為會跟著唱 或是聽其中的歌詞
當時就一直是用西洋歌來作為念書的背景音樂
後來可能喜好慢慢改變或是英文慢慢聽的懂
就開始用搖滾樂 來當作white noise

到了澳洲後 也一直在找尋不一樣的white noise
喜好有在慢慢的變 所以不同時期 也有不同的喜好
之前有陣子 瘋狂蒐集拉丁歌曲
也有法國民謠(chanson française) 就是法國歌的意思
也有一陣子因為喜歡 Rainbow's night 開始聽Russian rock或Renaissance

不管是哪種樂風
最方便的還是線上音樂 因為可以接觸到很多不熟悉的樂團
但是線上音樂的壞處就是為了具備連線順暢 而犧牲了音樂壓縮品質

去年開始跟internode簽約成為我的網路連線業者後
發現一個電台Sky.FM
他們擁有192-256kb/s的壓縮品質 而且種類也很多
我就開始聽他們的new age和world music成為我新的white noise
上禮拜竟然又發現 他們有新的電台
除了增加vocal new age外
還有nature, relaxation, dreamscapes 和romantica (這個好像是舊的)
現在Nature就成為 我新的讀書white noise~~
(也希望真的有讀到書才好)

2 comments:

J.T CAIRNS said...

去年我家人來澳洲玩的時候帶了一個叫做MUZEE的小東西...直接插上電腦~就可以連結全世界的網路電台,電視,還可以錄下來.....還挺有趣的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Colin said...

Thanks Jon,
I have checked this gadget from their website.
In fact, I can not see the reason if I can have all the function by install some software, why I should buy a "home appliance".
I think I am kind of computer nerd th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