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SS Yongala潛水








































前幾個禮拜Vanson從台灣來這邊(Townsville)找我
我就帶他到附近的沈船SS Yongala潛水
SS Yongala 沈船潛水是各個潛水雜誌評比世界十大沈船潛點之一
也是澳洲 十大潛點之一
SS Yongala 位在 Ayr外面22km處 深度最淺16m左右 最深32m 所以需要AD 以上的資格
如果只有OP 潛水店會要你跟著導潛進行第一隻的test dive或Deep dive課程 (講好聽課程其實只是多講解一下 然後要你緊緊跟著他)
行程的安排可以從Townsville的潛水店出發(目前有Salt water dive, Adrenaline, ProDive) 在海上開的兩個小時 到達潛點
或是從Ayr 的潛水店(Yongala Dive 目前只有一家)出發 只要30-40 mins
一般都是兩隻200澳幣左右

雖然我住在Tonwsville 但是在海上嚕兩個小時 實在是沒興趣 所以就選擇開車到Ayr 搭乘Yongala Dive的船
這次是我第一次潛SS Yongala 雖然在這邊念海洋生物 出差潛水大堡礁不少次 但是要自己花錢去潛水 若不是跟朋友去 還真辦不到
另外澳洲潛水店的網頁設計其實非常的不好 雖然我提早一個月網路登記
但是因為潛水前一天 我一直到了五點半才打電話去確定 發現已經太晚了
結果隔天早上報到時 發現他們只幫我book一個人
再經過email往返的確認後 他們發現是他們的疏失 才讓我們兩個都上(因為已經客滿)
這經驗也告訴我 在澳洲經過網路系統的東西 還是要電話確人才妥當

由於是第一次潛SS Yongala 所以我就帶比較輕巧的Olympus mju1030 + INON 魚眼鏡頭
不然帶太大像機加閃燈 遇到流很強 又不清楚環境的狀況時 非常的危險(像機本身危險)
所以我的照片 就是完全自然光 拍攝 mju1030的高ISO畫質不是很好 當天天氣跟能見度都低於水平
所以相片看起來也普普啦

不過就這次的經驗來說
除了魚很大很多外 沈船上面並沒有太多的硬珊瑚 都是軟珊瑚為主
所以看久了也就膩了
台灣的蘭嶼或是綠島 如果未來有長期的資源保護 等魚類資源回來後 一定會比SS Yongala漂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