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1

台灣本土咖啡機GEE vs 澳洲 EM6910

為什麼突然會有令一臺咖啡機出現呢?
事情發生在 搬了新的辦公室後 有很大的空間 加上都是跟我老闆的學生一起分辦公室的空間
所以就很想弄一臺二手的到辦公室

想不到第一台買的Breville Ikon 收到後 還在測試 就掛掉了
雖然有退錢 但是也讓我想要買稍微好一點點的咖啡機 至少不要跟我舊的Sunbeam EM6910差太多
eBay逛啊逛啊 突然看到台灣的品牌GEE全新的 竟然是400起標
台灣買也要一萬六台幣 (相當於澳幣伍佰吧)
加上之前買了一臺台灣的磨豆機(楊家900N) 使用上非常滿意
因此對台灣產品深感信心
就姑且標標看得心態 被我給用409給標到(40運費)

就在今天下午收到咖啡機 雖然賣家還說他要幫我試看看正不正常(賣家似乎是個咖啡學院)
晚上打完球後 回到家 就把咖啡機打開

還沒用 就已經開始失望
收到的應該是二代機 雖然在網路上有看到一些評價
但是自己看到了一些地方 更是令人失望
讓我慢慢說來

1. 熱杯座

EM6910已經有些令人詬病 說 杯子的水 可能會滲入電路板 造成短路
EM6910都已經沒有甚麼孔洞都會滲水
GEE上面竟然是直接就用鐵板鑽六個洞 也沒有凹槽設計
所以如果有水 就是往低處流
螺絲也沒有防水設計的情況下 相信過多的水 會直接流到機身裡


2. 水箱
網路上已經說 水箱從前面設計的方式 加上一根導流管(瀉壓閥)會影響加水
我自己測試的結果~~
除了哪根瀉壓管有點卡住外 水箱裡面的水管 也是令人討厭
看得有點粗糙外 要把水箱拿出來 也會卡住
這兩個管子 根本 就是把水箱設計成 那種動動腦 如何打開的關卡一樣
連便宜的Breville Ikon的水管設計 都是自動彈起的

3.蒸汽
如上圖
蒸氣管除了看起來粗糙便宜外
整個角度就是很難打
根本沒有調整角度的功能 很可能要自己改裝吧
另外因為網路上 提到蒸汽沒力 我就試看看
結果發覺 怎麼是 都是噴水
一開始以為是 面板上選擇錯誤
但是不管是蒸汽選項 或是其他選項 轉出來的都是噴水
不過水倒是噴的很強


回頭看看我的EM6910
雖然有點年紀了
但是似乎怎麼樣都比GEE好
GEE還說是把Rancilio Silvia 當作對手

在我咖啡都還沒煮的情況下
就已經想要賣掉了
哎~~
這台咖啡機 看來還有很多很多 進步的空間(但是還是滿貴的)
待會就PO上網 看有沒有人要買吧
至少現在還可以當新機賣











3 comments:

daniel said...

俗物無好貨~
賣了她吧!
我以前買來用了兩天就賣掉了!
現在用的是LM GS3
你會發現那台比廢鐵還不如!

daniel said...

俗物無好貨~就是這樣

我以前買過一台,用兩天就轉手了~
實在很爛!!!

Colin said...

是啊 但是GEE似乎比同價格的咖啡機似乎更不好用

我也在想下一台升級成E61的沖煮頭 和HE (heat exchanger)的咖啡機
不過~~ 等找到工作再說好了~~

PS 這台GEE 我賣了幾天 還賣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