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中秋節不烤肉??

我愛烤肉
日前在朱學恆的網站上看到一篇 針對現在台灣政府建議全民中秋不烤肉的話題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blog=5&title=bbq_1&disp=single&more=1&c=1&tb=1&pb=1#c64863

我也分享一下我的感想
我相信木炭烤肉確實會造成額外的二氧化碳產生 不管環保單位的計算方式是否與實際有出入
不過不贊同因為這樣而停止烤肉
因為如同許多網友的留言 很多的現代行為都會造成二氧化碳 為何區區針對這個大家都會開心及全民的活動?
政府強調不烤肉 不如建議那些燈紅酒綠的夜店 燈開少一點
另外我建議是就算烤肉 大家也可以用比較環保的方式來烤肉
例如
1.減少購買過度包裝的食品來烤肉 我看過賣場有賣一包五六個竹輪的烤肉組 這樣一家吃飽 不知道要浪費多少垃圾
2.政府與其禁止 不如建議如何有料的利用木炭 例如火不要太大 確定烤完要熄火
3.還有宣導其他相關環保與健康相關訊息 例如垃圾帶回家 烤太焦會有致癌物
4.另外我個人嚴重反對浪費食物 如同許多網友提到肉類食品 甚至素食背後產生的二氧化碳有多少 如果買了烤了但是又把它們丟掉 這更是增加不必要的二氧化碳產生 還有資源的損失
所以大家吃多少烤多少 烤了盡量吃完 這樣我相信是更有效的資源永續利用
中秋節!! 大家還是可以烤肉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