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09

汽車前檔風玻璃補裂縫DIY

上個禮拜Monica跟我和另一對情侶開去北邊Cairns附近的一些景點度過Easter周末
這段旅程比較長 改天再補照片
今天要寫得是在開往北邊時 在公路上我的小GV竟然受到大卡車輪子彈起得石頭打到擋風玻璃
打到的瞬間就破一個chip 雖然不大 但是根據網路上大家的說法 如果不補起來 日後風吹日曬會整個裂掉
為了行車的安全 我就準備修理這個chip 但是又不知道 要給澳洲這邊的玻璃廠家修理 還是自行維修呢
網路上爬了文 好像自己維修的kit很簡單可以購買 而給廠家修理大概要60AU左右
跑去Super cheap AUTO看 DIY kit只要30AU 就給他買下去準備自己修理












在維修前 還特地跑去youtube看 相關的維修影片
還找到我買的kit的廠方的官方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oj2u7CG78g&feature=related
看起來很簡單 今天早上就在後院的大樹陰影下 開始動工

忘記拍一開始的照片 不過可以從照片推測傷口大小

首先撕掉黏膠的背面貼紙 然後把漏斗狀的東西黏在玻璃上
再把特殊的樹指倒進去 裝上針筒 抽真空 要把裂片裡面的空氣抽出讓樹指塞到縫隙中










看起來想是替汽車打針
從車裡看都可以看到 泡泡慢慢的跑出去









過了十分鐘後 拔起針筒 讓空氣充滿針筒 在向下壓一小段 讓空氣壓力塞入裂縫中




















二十分鐘後 移除整個針筒跟漏斗狀物體 刮除黏膠
用剩下的樹指點在破洞中 沾上透明玻璃紙 在給太陽曬15分鐘















之後拔除玻璃紙 用刮刀刮除多餘的樹指後 理論上就完成了




結果我的狀況是......

e04 失敗OOXX.................
失敗原因 移除玻璃紙時 整個塞在洞裡面的樹指 都移出來了

沒有貼失敗的照片 因為太生氣了
浪費我兩個小時 去讀手冊跟修補他
結果一點效果都沒有
真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