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Conference in Melbourne

上禮拜去Melbourne 參加澳洲的魚類研討會 直到昨天才回來
也有報告自己的東西 不過大部分已經在去年的珊瑚礁研討會報告過
不過因為相信聽眾不一樣 為了有條理的介紹我的研究
我還是從背景開始講起

因為相信自己的研究並不是目前最熱門的climate change或是global warming的議題
也沒有用特殊先進的方法分析
所以就利用比較詼諧和簡單的方式去報告
上台報告對我來說 還是不輕鬆 尤其用英文報告
雖然練習很多次 但是對於一些專有名詞 學名 在緊張的情況下 總是沒辦法清楚的發音
所以用詞上 也都偏向簡單為主 字彙程度大概是英文母語的國高中程度吧

為了讓聽眾有興趣 中間也穿插了些笑話或是爆點
很高興的是 雖然研究中 並不是一切都很順利
但是最後還是有不錯的成果

在演講結束後 很多人都說很喜歡我的報告
有參加學生的報告競賽
雖然結果沒有得到任何名次 但是主詞人說 我的報告是他聽過最有趣的
還因為這樣 從明年開始 他們要增加一個項目 Most entertainment presentation
雖然今年我還是啥都沒拿到 但是心裡面還是很高興
澳洲已經有很多非英語國家的人參加 但是這個研討會 英文非母語的學生
看起來大概不會超過五個
其實有香港學生來報告 但是聽他講話 真的很累...
大概是他用字程度很高 可是講話的頻率跟口音 很難知道 他在念哪個字
所以也高興 大會的老師們 還滿肯定我的報告
雖然沒拿到獎勵 可是建立起口碑的部分 到是做到了

希望經過更多的磨練跟經驗
之後可以有更好的演講能力
至少這一次 讓大家看到台灣學生的一面

No comments: